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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1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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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给你带来了什么?你又需要得到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为什么会选择做淘宝,选择电商这个行业,很简单:时间 自由,不收约束,不用看别人脸色。但是有时候生意不好得时候我们可能就会抱怨,抱怨什么呢?

1. 货源问题,我选择得是代理商,而不是厂家直接供货。

2. 没钱投入。

3. 没有小二的关系。

4. 没有好的运营。

5. 没有好的美工。

为什么失败的时候总是找外部原因,而不想想自身的原因。

这里就要说到我们自身的内功问题,只有把自己强大起来,把店铺的基本功练扎实,当下一次机会来的时候,才会超越自己。

很多中小买家还是要以一个中心发展,什么中心?这个中心就是小儿美的店铺,之前和一些商家朋友交流的时候,我就会经常说的一句话:你为什么总是和大店铺比较这样比较那样,人家日销几万几十万,你只看到别人的数字,为什么不想一想别人为得到这个数字的背后敷出了多少人力物力财力,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每个成功男人背后都有一个“女人”,每个成功女人背后都有“一群男人”一样的道理

还是老生常谈一下,小而美的店铺对中小卖家来说就是个机会,如何做到小而美?我觉得有三个要素,这也是一个健康店铺必备的基本条件,做不到这三点,估计店铺也会死的很快。

1. 提高转化率

2. 提高客单价

3. 提高回头客

结合小而美的店铺,不得不谈到直通车,谈谈直通车需要做什么?又给你带来了什么?

首先提几个问题。

1. 做直通车是为了流量还是为了卖货?

2. 一款宝贝再什么情况下适合做直通车?

3. 做直通车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4. 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应该具备哪些因素?

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

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做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给店铺带来潜在购买者,是有意向担不能保证一定会成交的客户,由此可见店铺内功的重要性。

千万不要沦入为了低价而低价,一旦走这样的路几乎离死不远了,一件针织衫原价100元,促销价10元,平时不穿针织衫的人是不会买的。

这里回到直通车推广宝贝上来,你把自己当作要买这个宝贝的人,你试想一下:

1. 在宝贝描述中能把我关心的问题解决吗?

2. 有没有销量,有没有好评?

3. 在评价中,我可能关心的问题,能否再评价中体现出来?

4. 会不会让我看到这件宝贝觉得超值划算,非常需要,不卖就会后悔?

5. 有没有让我不加犹豫,不用思考,冲动买下的念头?

或许你说我自己觉得可以阿,这个不能代表客户,这里提供一个简单的方案,把推广的宝贝客户咨询的问题,和大多数关心的问题在图片或者在详情中提现出来,直观的展现在客户面前,这样子是最有效的打消客户犹豫的方法。

 

回到重点,直通车能给我们带来的就是店铺流量,在优化方面做到位的情况下,就要看我们宝贝的内功问题,也就是上面所说的能不能给买家带来一种想买的冲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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那么接下来你又想得到什么,很多商家会抱怨点击率怎么也做不上去,ppc居高不下,相比大多数商家想得到的效果就是能够低价引流,引爆全店自然流量。那么你又真正对直通车了解多少?直通车有哪些技巧?你真正懂了吗?

接下来阿勇就基础技巧部分给大家分享一些基本的操作问题,希望能从中得到启发。

 

1.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知道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5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50%=2,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等于2,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流量目标还是投产比目标,都需要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进行量化。比如,每天至少要引入5000个流量,投产比要达到1:3 这样的数据目标,之后我们才能将实际数据跟目标数据进行对比,制定出优化的方案。

2.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的周期

 

这也是我们很多新手卖家会提出的问题,到底要多久优化一次数据为好,在优化的时候,我要参考多久的数据。其实,账户多久优化一次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的。但是我们在优化关键词的时候,一般会参考数据量的大小。比如说,有些店铺,本身投入就比较小,一天只有几百个流量,那么我们优化的周期就会长一些,2-3天优化一次,每次参考3-7天的数据;如果数据量比较大的店铺,相对优化的周期就可以短一些,但一般最多也是一天优化一次,只有在参与大型活动,推广费用投入巨大的时候,才会有一天优化几次的情况出现,因为所有优化都是以数据为参考依据,数据量不够大的时候,数据就会有很大的偶然性。所以这里切忌,一天就优化很多次直通车,但都是盲目优化的情况。

为什么看到别人家店铺的直通车数据那么好,而看到自己的数据心理就拔凉拔凉的,切记心浮气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摔倒的适合才不会摔得很疼。(车手阿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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