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016
10

双十一将至,教你一招钻展点击率暴涨

对于很多卖家而言,钻展比直通车似乎要陌生很多,因为总觉得钻展花钱很厉害,比直通车要快的多,而且还不知道怎么会花这么快,所以中小卖家一般都不去尝试钻展,但是钻展的作用并不容小觑,再者直通车新改,里面涉及一项改动,那就是精选人群里面的浏览过智钻推广的访客:

此次改动直接将直通车和钻展联系在一起,进行二次营销,大大的提高了买家下单率,你还有什么犹豫不开钻展?那么接下来进入主题,给大家说下钻展的核心问题:点击率!!


首先玩钻展第一步就是要了解钻展的扣费方式,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价引流,才能知道点击率在中间起到的作用。相一种是CPC,一种是CPM,那么就有人要问了,CPM展现的花费太快了,根本控制不了,而且点击单价很高,效果也不怎么好,相比也会有其他卖家会说,我采用的CPC点击扣费怎么点击花费还是这么高,而且效果也不明显,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钻展的扣费方式,先说下最早出现的CPM扣费方式。CPM(每千次浏览单价)出价从高到低依次展现。


CPM=CPC*CTR*1000(CTR包含的内容是定向、资源位、创意,也就是系统估算的点击率)

那千次展现扣费=单次点击扣费*点击率*1000+0.01是我的出价


给大家举个例子:

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9元,预估算CTR是6%,那参与竞价的

CPM==CPC*CTR*1000=0.9*6%*1000=54

假设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是39.9,我的投放CPM结算价格就应该是

39.9+0.01=40

那实际扣费的CPC就是:CPC=40/1000/6%=0.66元

也就是出价0.9元实际单次点击扣费是0.66元。


咱们明白了钻展的扣费方式,相信你也明白了点击率在钻展中的重要性,如果一张图片点击率很低那么你的点击单价将会很高,同样你的点击率很高的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会是几毛钱甚至几分钱,都有可能。所以钻展核心不是出价,你出价可以高但是你的点击率高不高这才是关键!


钻展要拿低价流量,核心玩点击率!玩点击率其实就是玩内功!内功就是玩策划!策划就是玩套路!所以会玩套路的,流量压根不是问题!

那么我们要提升点击率,需要做哪些呢。


一、设定投放地域,关于地域性的问题,每个地方的需求性、点击率、转化率肯定会不一样,老板们肯定不用全开了,只要选几个高点击率、高转化率的地域就足够了。我们可以参考生意参谋和直通车的数据综合考虑选择,例如:



二、投放时间,投放时间也需要根据自己的大多数客户群体来设置,生意参谋里面有访客分析,可以大致分析自己的客户群体的属性,比如性别、年龄段、地域等特性、营销偏好,

根据这些属性来设置投放时间:

当然如果老板们如果有专业版的生意参谋分析会更详细:

如上图是专业版的市场行情,比免费的要详细很多,更主要的是能够分析出客户群体的大致职业分布,以及下单及支付时段分布,这个就比较关键了,不同的类目,预算也不同,可以根据这些属性结合自己行业特点较精准的设置投放时间,将推广费用每一分都花的值得,用得恰到好处!


三、资源位,钻展投放的资源位同样觉得着你的点击率的高低,其实钻展站内站外的资源位少说也有200个左右,

那这么多的资源位真正适合我们店铺的资源位置也就那么几个,比如PC首焦、无线首焦、天猫精选、淘宝右侧。

在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根据淘宝的流量和点击率的情况,淘宝手淘首页的流量是最多的,点击率也是最高的,这就明确说明这个位置相对是最适合投放的。同时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线端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个地方的点击率是相对其他资源位较高的。刚开始涉及钻展的朋友。我建议其他位置有条件都可以试试,但无线首焦,这个位置一定要先学会玩。因为任何流量都会有一个影响力中心,我们玩钻展核心也是为了成交,成交需要信任。很多人之所以会购买首焦推荐的产品,核心以为是淘宝官方在推,官方推荐肯定不错,所以淘宝就是影响力中心。


其次,当你推其他位置时,一些站外的资源位置其实并不好,那我们需要投吗?当然可以,这些资源位置更适合内容营销,什么叫内容营销?内容营销就是通过自身产品的优势特点以内容化的营销方式进行推广,效果会更加好,建议多尝试,新手前期可以少投一点,吃不了亏上不了当,多总结,多参考同行,相信你一定会做的更好!


四、钻展的图片,我们以无线首焦资源位置来说,以现在的趋势,想必各位卖家每天的无线流量占比超过90%,特别的类目除外,既然这样,那你们关注过淘宝首焦图片的轮播停留时间吗?肯定大部分人都没有正真关注过这个问题,正因为大多数人忽略了图片轮播的停留时间,从而疏漏了图片在推广时视觉上传达的必要信息。钻展是以视觉传达信息的一种推广方式,一张图片的好坏将会影响到钻展的推广效果,一张图片的文案和素材将决定信息的传达的效果,直接关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在这里也告诉大家淘宝首焦每张图的轮播时间为5秒,5秒的时间是非常短的,但是对于好的钻展图,可能别人不需要2秒就点进来了,那么如何在这短暂有限的时间内描述自己想要表达的特性营销点,然后通过这种视觉形式展现自己的特色起到较好的信息传播效果呢?接下来我分为两种来说明:


(1)图--产品信息--吸引眼球--细节要突出质感--带点反差

比如我们去购物,首先肯定是关注我们需求的东西,属性是什么,然后我们看到的宝贝是否满足我们的需求量,其次是带点反差,带点反差通常跟日常生活不一样、有特性的事物或事件,比如你将红内裤外穿出门肯定会颇受关注!广告也是一个性质,挖掘打造不同点!


(2)文--文案部分--吸引点击--文案要利益点、跟他有关(重要)

一、鲜明深刻的主题文案创意;二、熟读易记且让人过目不忘;三、文案与图形的完美和统一。

任何文案信息必须完全依照所销售的产品的功能和整幅钻展图中的构成风格而定,文案不仅需要简洁,而且必须在瞬间给人以强烈的印象。因此,文案应具有哲理性、浪漫性、幽默性,文案与图形、图片最终达到完美的和谐统一。

例如:

版面图文分开,清晰,营销点、需求群体明确,以及产品是什么属性特点,大码呢子、120-230斤、宽松显瘦、休闲时尚、冬装新品特性。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并不是越华丽的图片,点击率就会越好,一张创意图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它的核心就是发出一个信号,让你的客户群体有欲望去点击购买!


五、钻展的人群,上面说了钻展的图片设计,现在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必须要说,就是钻展的人群圈定,我选择的CPC移动首焦,定向选择有通投,核心用户,兴趣客户,触达客户,CPC店铺定和系统智能推荐,流量最大的当然是通投,日限额少的建议就取消通投,其他位置建议核心人群从市场平均出价开始出起,因为点击率非常高,原因从官方对于核心人群的解释(如下图)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准的。其他几个人群建议从市场均价的80%开始出起,然后每半个小时看具体点击数据,进行上下微调。找到最佳出价状态。


最后也小小的总结一下:

钻展最为关键的就是点击率,找准地域投放,投放时间点,无线手淘资源位一定要投,尝试其他资源位置,钻展图不用太华丽,突出卖点、优惠力度,再加上差异化,想必这张图点击率也差不到哪里去,不要觉得钻展比直通车烧钱,配合新改的直通车肯定会事半功倍!祝各位老板大卖!

以下是我最近30天钻展的截图: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




雨沐说

« 上一篇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